Thursday, March 24, 2016

秘書長的話 (林釗尚)

秘書長的話 及 診協全聯會組織簡介

秘書長林釗尚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的目的就是要為基層醫師發聲,聯合全國基層醫師,協調同業關係,做為中央政府在制訂與基層民眾醫療相關的立法政策規定時,代表診所醫師們及基層醫療民眾與政府溝通的平台與窗口之一。因為診所醫師是第一線面對民眾的醫療人員,最瞭解民眾的醫療需求。是醫療體系金字塔型的最底層,扮演的角色也有如土地公,是第一線的民眾健康守護員。第一線的醫療完善穩固的話,才是全民之福,也是政府推行醫療政策的好夥伴,在這情況下,診協全聯會的角色就更顯重要。

 本屆第二屆全聯會的組織在曾梓展理事長的規劃下,組織了一個耳目一新的戰鬥團隊,分別如下:

會員代表大會為本會之最高權力機構,每年定期召開一次會議,由本會會員代表參加。

理事會置理事21人(包括理事長1名、常務理事7名)
監事會置監事7人(包括監事會召集人1名,常務監事2名)。

秘書處:設秘書長一人及副秘書長若干人
文書副秘書長:負責文書公文之草擬書寫,由管灶祥擔任
活動副秘書長:負責大會文康活動的規劃,由陳俊宏負責
學術副秘書長:負責與各縣市診協合作辦理會員學術演講,由鄭元凱擔任

各縣市副秘書長:負責秘書處與各縣市診協聯繫窗口,由倪小雲(新北市)、張榮洲(高雄市)、蔡瑞頒(台南市)、林經凱(南投) 、塗勝雄(雲林)、林俊鵬(嘉義)、江躍辰(花蓮)、鄭集鴻(新竹)、紀乃正(基隆)、吳祥富(彰化)、廖文鎮(台中市),周肇銘( 山海屯診協)分別擔任。

理事會為業務需要,設有各種委員會就有關業務進行研究,以供理事會釐定計劃及工作推展參考。目前本會共設5個委員會,及若干行動小組。包括:
醫療政策暨法規委員會:由夏保介擔任主委,主要探討醫療制度、醫政相關法規、藥政管理法規、醫療資源供需、醫療業務權益等。

媒體公關委員會:由曾崇芳擔任主委,主要是促進與各機關、團體及媒體之聯繫合作,與國會互動關係,提昇醫界形象。

國際事務委員會:由鄭煒達擔任主委, 主要是國際事務、促進國際情誼等之研究。特別是與大陸醫療相關團體互動交流、保障會員權益。

文宣編審委員會:由魏重耀擔任主委,主要是會刊之編審、出版業務之研辦及廣告之規劃處理,會刊總編輯由王弘傑醫師擔任。

資訊網路委員會:由陳俊宏擔任主委,主要是建置健康傳播網絡、網站維護更新管理,及與媒體結盟合作,網站負責人是管灶祥醫師。

恢復醫師調劑權行動小組:由高嘉君擔任召集人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行動小組:由陳信利擔任召集人

診所協會輔導成立小組:由理事長親自領導

  第二屆全聯會在曾梓展理事長很有衝力的領導下,有了上一屆理事長陳聰波及所有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前輩們打下的基礎,加上很多戰鬥力強的新生代加入第二屆的團隊,診協全聯會將會展現更大的力量,來表達基層醫師真正的心聲,也可為全國診所醫師們打造不一樣的未來,最重要的是關懷最基層弱勢族群的醫療問題,達成醫療正義的目標。